古惑仔Online

孩子在Facebook玩一個叫「古惑仔Online」的遊戲。知道後,第一件事是看了看究竟,再問他「你知不知道這是黑社會遊戲,當中都是不法的勾當(偷竊、打劫等等的活動)。他滿不在乎地答:「知道。玩遊戲吧!」好像我們是火星來的的怪物。

對,這遊戲真的就會導人走歪路嗎?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。還是要認真看看才作結論。

於是...我和愛人也加入了這個Game。

不錯,背景是黑社會,要作姦犯科,要建立「地盤」,要打打殺殺。但都是沒有畫面,沒有動作的。文句軟暴力也欠奉,只有「偷車」、「打刧」等的名目標題。

不過,若抽起黑社會的外衣,內裡郤是一個有趣的力爭上游發奮向上遊戲。
  • 參加者由無名小卒做起,要努力才能上進
  • 上進要做「任務」,不同的經驗,不同的級數,可做的任務不同,所得的收入及經驗也不同
  • 生命力及體力有限,在一定時間內,由於所作的任務不同而消秏,要用時間來調適康復
  • 要與別人競爭,戰勝了才得到經驗及利益(錢)
  • 要有好的人脈,不能單打獨鬥,要找同伴結盟。同伴愈多你的基礎便愈好,同伴愈強,你便愈強
  • 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要裝備自己,以便作出任務及防禦
  • 要懂得平衡分配有限的資源。在升級時,你會有機會發展自己,應加強生命力、防禦力、精神、戰鬥力那一門,便要作出抉擇
這不是與現實生命很近似嗎?

這比「大富翁」更像真,不再有「命運」及「機會」那些運氣牌,只有自己的決定與選擇,策略與對手的因素。難怪那麼多人迷於這遊戲中。

如果大家能將玩古惑仔Online的心放於現實就更好了!

(哈,我剛剛升上了11級!)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