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42late.com

投入了多月的 b42late.com 終於在數日前正式開放運作,算是為完成一個心願行多了一步。
自9/11事件開始,b42late的概念便不停在我心中迴轉。

事緣是這樣的:
2001年9月11日,我正在機場酒店工作,為客戶主持為期兩天管理層研討會。至晚上,正與客人在酒廊聊天的時候,從電視上看到了令人震驚的一幕-兩架民航機一先一後地撞向兩座世貿大樓... 接著,是兩座高樓塌下了。
相信大家還記得這一幕。
新聞報導的片段中,還有不幸被困在世貿大樓的死難者,在塌樓前致電家人至愛的最後通話。「我回不了家」「我愛您」... 但有更多的死難者,沒法和家人作最後的通話。
是腦海中深刻的影像。
往後的日子,每一次要到外地,步入機場、機倉,便會問自己:「萬一出事,我有沒有應說而未說的話?有沒有要向別人交待的事情?」
幾年之後的聖誕,我到台北旅遊。剛巧南亞海潚,而顧問業務的拍擋(Partner)正在災區之一的泰國布吉島附近渡假,險些送命。
之後有日本地震、航班意外... 生命就是會這樣莫明奇妙地消失!
漸漸地,腦海中出現了一個構想。假如當我萬一如果不幸無故地出事,有人能把我應說未話傳給至愛,有人能幫我交待好友同事代為處理未辦的事情,那是多麼理想。
這就是b42late.com 概念的初稿。

b42late.com 亦成為我心中一件應做而未做的事,算是心願吧。
終於,我找到了有興趣一起實現這件事情的朋友,建立了 b42late.com。
需要經常要出外的朋友,可以在出發前,準備一些「萬一」的信息,平安歸來便可取消信息;否則,b42late.com 便會代發信息。
有朋友說,這是網上的「不安紙」。
亦有朋友應用b42late.com來準備一些在未來某時希望對某人說的話。時機一到,系統便會自動發信給收件人。例如,現在3歲的小兒子可於18歲生日時,收到你在他3歲時寫下的一些心底話、對他的愛及期望。(到他18歲時,你可能已開不了口。)
有位媽媽更說,如果醫生對她說只剩下3個月壽命,便會準備一連串的信息,在家人生日、大日子時發出,讓家人仍能感到她的愛。
不知你們又認為可以如何使用b42late.com呢?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