拼圖迷題

在某一國度裡,有一位叫P的人物,面對著一大堆、一塊塊的拼圖碎件,努力地把這一大堆的東西拼合為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
一天一天過去了,他努力地拼、不斷地試,過千片的碎件終於有了像樣的形態。但不論他多努力,拼圖也似乎欠了一片。心急之下,他四出找朋友幫忙。朋友都熱心地幫著,有的說是他遺失了一塊,有的說他是在某處拼錯了,有的說是桌面不平,造成缺了一塊的錯覺... 眾說紛紜,不但沒有解決問題,更令P感到十分困擾。

P心想:我過去拼過大小不知多少難解的拼圖,這一套怎會難例我?

P於是廣告天下,找有識之士幫忙。有的以高深理論解說,有的努力量度分析... P看了無數的分析報告、專家匯報,結果還是一樣:結論一大堆,但問題解決不了,拼圖還是欠之一片!

一日,老朋友Q從遠地 EREHWON 遊歷回來,與P聚舊。愁眉不展的P感嘆所遇到的大大大難題。

Q笑了笑,送上了為P準備的手信。

P打開包裝,對手信一看。笑了,哭了,哭了,又大笑了。

那手信是甚麼?

..........不是欠了的那塊拼圖

而是

..........一面鏡子

當你認為面對的問題很難處理、當你分析問題時,可有想到:
  • 你也可能是問題的一部份呢?
  • 你助長了問題的發生?
  • 你令到問題少了出路?
周處除三害的故事,你還記得嗎?

熱門文章